111春 動物生遊繪

新竹縣竹北社區大學 計畫性課程 合作案111春

繼2021年,與竹北社大及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合作兩學期課程,進行動保教育師資培力。到2022年,開始新的111春「動物生遊繪」。

這段時間,我們已經發展出「我愛花花」飼主責任課程,並開始進入校園,對國小三、四年級的學生授課。

所以,這學期在師資培力部分,分6個段落:增加「培力計畫總論」,說明動物利用、動物需求與動物倫理的概念,以及動保講座「我愛花花」課程設計與背景。此外,「課程專題討論」為發展進階課程做準備;「一起玩律動」帶給學員新的活動技巧。其他「親子共讀趣」、「與牠做朋友」、「食農教育:畜產講座與論壇」(公民素養週),主題延續110秋,但深化課程內容。

隨著授課團隊的持續合作,講師間配合越來越有默契。加上學員們開始在校園、圖書館、市集擺攤等場域做教育服務,也逐漸理解深入探討動物保護背景知識的重要性。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