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秋 動保生遊繪

新竹縣竹北社區大學 計畫性課程 合作案111秋

到2022年9月開始的111秋「動保生遊繪」,已經是基金會與竹北社大、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合作第四個學期之計畫性課程,為新竹縣動保教育師資培力持續做努力。

這段時間,我們已經發展出「我愛花花」飼主責任課程、「我愛阿肥」動物餵食討論課程,並進入校園,對國小中高年級的學生授課。此外,和新竹縣文化局圖書館合作每月一次的動物故事週,對親子說動物故事,並為「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」做宣傳。期望有越來越多民眾認識「新竹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」,並願意以認養代替購買。

這學期在師資培力部分,分5個段落:培力計畫總論、親子閱讀趣、教學演示、與牠做朋友、課程專題討論。

在專業知能提升上,則鼓勵學員參加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舉辦的飼主講座,認識犬貓行為等相關知識。此外,基金會亦辦理「週一畜產講座」,鼓勵學員一起認識經濟動物的福利問題,為未來食農教育課程發展做準備。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