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縣竹北社區大學 計畫性課程 合作案112春

112年春「動保生遊繪:教育志工培力」課程於2023年3月9日啟動,除了前兩年(共四學期)備受歡迎的基礎課程「親子閱讀趣」之外,後段特別安排「進階課程」,著重於動保教育推動的實務準備。

三月份共開辦四場次「親子閱讀趣」課程,由愛小孩、也愛動物的 徐陶真老師為大家授課!徐陶真老師的聲音有魔法,一開口,孩子們都被吸住,跑到老師跟前;大人比較靦腆,只是在回饋單上悄悄寫著:希望老師把繪本都唸一遍,想再當一次聽故事的小孩。

四月份開始是「進階課程」,包括:教學演示、觀摩實習、專題討論,為動保教育推廣做準備,推廣活動透過下述之服務管道:校園巡迴講座教學、圖書館說故事活動、市集擺攤宣導、動保教育園區教育活動等。

最後,本學期出席率達2/3以上、或參與服務的學員,可攜伴參加「與牠做朋友」療癒學習活動,「來地喵喵」為學員規劃暖心活動,拉近彼此距離。

返回頂端